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粤政协委员拉横幅 建言全面放开二胎

2015年02月09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广东省政协会议的即席发言大会上,广东省政协特聘委员江佐中打出横幅,发言建议广东应先行先试放开二胎,并为全国提供经验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家怡)2月8日,在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即席发言大会上,广东省政协特聘委员、佛山市顺德区政协副主席江佐中建议,广东省应该先行先试放开二胎,以缓解劳动力短缺、人口老龄化、性别比例失衡、征兵难等问题。他认为,广东省的发展水平可保证在放开两胎之后,不会造成人口数量与结构的大幅波动,并可为全国提供经验。

  广东省政协自2007年开始设置即席发言大会,属于全国首创,目前的发言模式是欲发言的委员先举手申请,获主持者点名后,在限时6分钟内发言,大会对发言内容则无限制。这一环结已经成为每年广东省政协会议期间的“保留节目”。即席发言大会不设主题限制,但多数发言的委员其意见均与民生相关,举凡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弱势群体保障等话题,都是每年发言中提及次数较多的议题。广东省政协的委员们,为了争取发言机会往往各出“奇招”,包括拉横幅、举标语、挥围巾等,江佐中则是起身拉着两条写着“争取先行先试放开生育二孩”的1.5米红色横幅,并获得了发言机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