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纪委网站刊文谈黄浦区官员高档餐厅吃喝事件

2015年02月14日 09:53
文章称,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地位,强化从严执纪,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这既是形势所需,也是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

  据新华社发布客户端,中纪委网站近日刊文谈黄浦区官员高档餐厅吃喝事件,称如此高压下,仍有一些违规违纪行为禁而不绝。可见一些党员干部的纪律法规意识淡薄。

  原题:全面从严治党从守纪律讲规矩抓起

  2015年上海外滩跨年夜,因人流拥挤发生踩踏,导致36人死亡、49人受伤。当晚几乎同一时段,时任黄浦区委书记周伟、区长彭崧等人在外滩空蝉餐厅吃了一顿价值2700元的免费夜宵……已无从得知他们将如何在记忆中还原那晚的场景和心境,但外界的震惊和愤怒则汹涌难遏(详见财新《新世纪》独家报道《致命踩踏》——编者注)。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