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亚临界煤电厂有搁浅风险

2015年03月18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一家机构发布报告称,亚临界燃煤电厂能耗高、污染重,面临成为“搁浅资产”风险。全球前100家最大亚临界燃煤电厂中,中国占其总发电能力的34%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3月13日,英国一家机构发布报告称,由于全球多数火电厂仍是亚临界燃煤电厂,而这类电厂能效低、污染重,水耗高,面临着成为“搁浅资产”的风险。

  英国牛津史密斯企业与环境研究院发布的这份报告,名为《搁浅资产和亚临界燃煤电厂:企业和投资者的风险》(Stranded Assets and Subcritical Coal: The Risk to Companies and Investors),由汇丰银行赞助。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