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屠德华:结核病预防不能全靠卡介苗

实习记者 王宇澄
2015年03月25日 17:11
中国仍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中国每年新增及合并病例约100万,其中大多数为贫困人口:传染性肺结核要及早发现,疑似者可免费筛查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宇澄)作为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中国不觉已迎来第20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结核病的防治情况并不乐观。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月24日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演讲中指出,在2000至2013年间,因为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推进,全球有3700万人幸免死于结核病。但是,他也表示,据估计,2013年全球仍有900万人罹患结核病,其中150万人因此死亡。

  中国仍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中国每年新增及合并病例约100万,其中大多数为贫困人口。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