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就位

2015年03月31日 18:01
在中央纪委新设的7家派驻机构中,全国人大机关和全国政协机关实行单独派驻,其他5家单位实行归口派驻,共涵盖53个部门和单位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纪委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分别赴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任职报到。这是党的历史上,中央纪委首次向党的工作部门和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是实现派驻全覆盖的重要一步。

  去年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并决定在中央办公厅等对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具有重要影响的7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中央纪委派驻机构。中央纪委会同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财政部等部门,加强对派驻机构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在各驻在部门(归口监督单位)的支持下,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各项组建工作进展顺利。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