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古雷PX事故现场再复燃 大量村民撤离

2015年04月08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8日上午,财新记者在前往复燃现场的路上,被四名村民拦车。他们说“要逃命”,称自己是附近一村庄中的最后几个人,其他人均已撤离

  【财新网】(记者 赵晗 王聃)8日凌晨2时9分,福建漳州古雷PX事故中被扑灭的储油罐再次复燃,当地目前正采取措施全力处置。财新记者在现场发现,刚因扑灭大火消息安定下来的附近村民,正在进行又一次撤离。

  7日晚上第一次复燃后,杜浔镇旅馆再度爆满。 杜浔镇距离事故现场不到20公里。

  “人一下子又多起来,都是下面(即事故现场附近)逃上来的。”一家旅馆老板告诉财新记者。

  8日上午,财新记者在前往复燃现场的路上,被四名村民拦车。他们说“要逃命”,称自己是附近一村庄中的最后几个人,其他人均已撤离。财新记者将四位村民载到杜浔车站。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