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监总局:古雷PX设施安装过程存在重大隐患

2015年04月22日 15:00
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漳州古雷PX事故是由于二甲苯装置在运行过程当中输料管焊口由于焊接不实而导致断裂,泄露出来的物料被吸入到炉膛,因高温导致燃爆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漳州古雷PX事故是由于二甲苯装置在运行过程当中输料管焊口由于焊接不实而导致断裂,泄露出来的物料被吸入到炉膛,因高温导致燃爆。设施安装过程当中就存在重大隐患。

  这是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说,该事故已经定性为责任事故,福建省人民政府已经组织事故调查组展开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已经对这起事故挂牌督办。

  据介绍,这起事故暴露出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严重问题。一是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重效益、轻安全,在工程建设、设备设施选用上采取了最低价投标的招标方式,埋下了重大隐患。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