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不得将资金资源向少数优质学校集中

2015年05月20日 21:14
要积极统筹中央已经安排的义务教育校舍建设、设备购置相关项目和资金,避免重复交叉或支持缺位,不得将资金、资源向少数优质学校集中,打造“豪华校”“重点校”

  据新华社5月20日消息,为扎实做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有关工作,教育部20日发布的《进一步做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要积极统筹中央已经安排的义务教育校舍建设、设备购置相关项目和资金,避免重复交叉或支持缺位,不得将资金、资源向少数优质学校集中,打造“豪华校”“重点校”。

  通知指出,目前条件差、基础弱的省份主要任务是“补短板”,有一定工作基础和财力保障的省份主要任务是上水平、达标准,每个省份都有相应的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实际,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整理汇总、补充完善出一套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标准,作为实施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的基础。标准从类别上要涵盖小学、初中、寄宿制学校和教学点,从内容上要包括校舍、体育场地建设标准和教育技术装备(含图书、仪器)标准,做到条目清晰、简单明了、可操作性强。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