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对腾格里沙漠42家企业挂牌督办

2015年05月2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宁夏大漠药业有限公司埋设暗管向沙漠直接排污;内蒙古庆华集团有限公司曾埋设暗管向厂区外围沙地排放污水;甘肃荣华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埋设3道暗管,将8万多吨未经处理的生产废水直排沙漠,形成20多个污水坑塘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 实习记者 张雪丰)5月21日,环保部发布《关于对腾格里沙漠地区环境污染问题挂牌督办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称,在对腾格里沙漠地区污染情况排查时发现,部分企业对媒体曝光的环境污染老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部分企业存在未批先建、批建不符、超期试生产、超标排污、危险废物管理处置不规范及工业园区企业建设项目环评把关不严等问题,甚至有的企业通过埋设暗管直接向沙漠排污。

  环保部公布了包括中宁夏大漠药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庆华集团有限公司和甘肃荣华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42家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