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复旦大学回应视频抄袭:真诚致歉

2015年05月31日 09:50
复旦大学在其官方微博上发文,就此前学校宣传片涉嫌抄袭一事向复旦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致歉

  31日,复旦大学在其官方微博上发文,就此前学校宣传片涉嫌抄袭一事向复旦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致歉。

  微博称:“近日,我校视频《To My Light》涉嫌抄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损害了学校声誉,伤害了大家的感情,对此我们真诚致歉。在初核基础上,我们将启动相关调查,邀请有关专家、校友和师生代表参加,并依据调查结果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改进工作。感谢师生校友和各界朋友对学校的关爱和支持。”

  此前,借110周年校庆之机,复旦大学推出新版形象宣传片《To My Light》,一经发布就引起轩然大波,被指抄袭日本东京大学2014年宣传片。复旦大学随即回复,坚称“独立制作”。28日下午,宣传片从官网、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下线,18时左右,复旦大学校庆在各个平台推出新版宣传片。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