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设“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调查组

2015年06月10日 13:20
6月2日晚,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搜救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决定,成立国务院“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彻底查明事件原因,调查组由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任组长

  据新华社消息,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之后,党中央、国务院对事件调查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不放过一丝疑点,彻底查明事件原因。6月2日晚,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搜救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当即决定,成立国务院“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调查组,立即展开调查工作,彻底查明事件原因,给遇难者家属和社会公众一个负责的交代。

  调查组由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任组长,成员包括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湖北省和重庆市有关负责人,并聘请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及国内气象水文、航运安全、船舶设计制造、水上交通管理和信息化、法律等方面20多位权威专家,组成60多人的调查团队展开调查。调查组内设气象、船舶建造改装、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长江航运安全监管、综合协调五个组,专门制定了周密的调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并建立每日碰头会、专家会商、舆情分析等制度,确保调查工作严密有序、准确高效。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