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方之星”船体完全扶正 数千官兵继续搜救

2015年06月05日 17:50
截至5日10时20分,已发现遇难者遗体97具,获救生还人员仍为14人

  据新华社6月5日消息,经过救援人员不懈努力,5日上午9时6分,“东方之星”船体已被完全扶正。目前,事发区域附近正在开展水陆空联动全力继续搜救,军队和武警部队等数千官兵在现场进行救援。5日上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5日10时20分,已发现遇难者遗体97具,获救生还人员仍为14人。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介绍,4日晚8时整体扶正和起浮作业启动后,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沉船区域江底有大量泥沙和不规则石块,极大地影响潜水员水下牵引作业,且牵引吊索在船体与江底之间的90度死角处特别容易被卡住;二是因为发现了新的遇难者遗体,重新调整了牵引吊索的位置。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