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学费划上限 二三本院校面难题

2015年06月19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前,教育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2015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对高校学费的收费标准,定出了不得超过生均培养成本25%的规定。有学者认为,在落实此一标准时,地方院校、二三本院校将受到最大冲击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鑫磊)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2015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 《意见》),再次重申要坚决遏制各教育阶段“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等现象。

  其中,《意见》提出,对于高校学费的收费标准调整,应按照“平稳有序、逐步推进”的原则进行;高校学费的收费标准,不得高于生均培养成本的25%。并且要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进一步完善“奖、贷、助、补、减”等资助措施,不因学费标准调整,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