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次对外发布毒品形势报告

2015年06月25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滥用合成毒品人员累计登记人数首次超过滥用传统毒品人数。新精神活性物质存有在国内快速形成滥用的可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子桢)6月24日,《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正式发布。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对外发布的毒品形势报告。

  《报告》用6000多字的篇幅,分四个章节的,介绍了包括毒品滥用、毒品来源、毒品贩运和毒品形势走向等内容。

  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介绍,当前,国内登记在册吸毒人员数量的持续增长,毒品滥用结构发生深刻的变化。截至2014年底,全国累计发现、登记吸毒人员295.5万名,实际吸毒人数超过1400万。滥用合成毒品人员累计登记人数首次超过滥用传统毒品人数。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