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严禁擅自围占湖泊湿地

2015年06月26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围垦占用湖泊湿地现象仍然屡禁不止。与10年前相比,中国湖泊湿地减少了58.91万公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围垦占用导致中国湖泊湿地面积快速萎缩。第二次全国湿地资源调查表明,中国现有湖泊湿地859.38万公顷,与10年前相比减少了58.91万公顷。

  据国家林业局网站消息,国家林业局日前发布了《关于严格禁止围垦占用湖泊湿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湖泊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性,采取措施,严格禁止擅自围垦占用湖泊湿地。

  湖泊湿地是中国最重要的湿地类型之一,具有涵养水源、蓄洪防旱、调节气候等重要的生态功能,还能提供大量的水资源和水产品以及提供休闲、游憩等社会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