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美英科学家发现“抑郁症基因”

2015年07月16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项研究的团队中有许多中国研究者,他们与58家中国医院合作,招募过万名患者参与研究
2014年9月18日,广州白云心理医院,抑郁症复发的小钟正在积极接受治疗。城市的加速发展,抑郁症渐渐走入的人们的公众视野,有人预测抑郁症自杀的死亡率将仅次于癌症。 冯海泳 /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偶尔的抑郁情绪可能源于股市大跌、考试不利、恋爱失败,但是,为许多人带来困扰、威胁健康甚至生命的重度抑郁症究竟从何而来?

  一项由中、英、美三国科学家共同完成的最新研究揭示,抑郁症与基因变异相关。研究者们通过分析几千名重度抑郁病例的基因序列,发现了两个与重度抑郁相关的基因位点。

  抑郁症是最常见的精神疾病之一,病程可长可短,可以只发作一次,持续几个月,也可能反复发作,影响一生。抑郁症不同于通常的情绪波动和短暂情绪反应,长期的中度或重度抑郁症属严重疾病,影响患者的工作、学习生活。最严重时,抑郁症可引致自杀。每年自杀死亡人数估计高达100万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