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夏影案公诉人当选福建法治新闻人物

2015年07月23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郑小波曾三次出庭支持公诉,指控陈夏影等人绑架杀人、非法拘禁。今年5月福建高院再审纠正该案。郑小波曾在当地党报撰文称“案犯不认账,照样要定罪”
19年前旧照,林立峰(右下)、陈夏影(右上)。 代国辉/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单玉晓)继近日呼格吉勒图案两法官履新遭质疑后,陈夏影案公诉人当选福建法治新闻人物的消息再起波澜。

  7月22日,《福州日报》报道称,福州市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处处长郑小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入选“福建省首届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系福州市唯一入选者。

  “郑小波是今年5月29日福建高院平反的黄兴、林立峰、陈夏影绑架杀人案公诉人,三次一审庭审均出庭支持公诉,怎么能被评为法治人物呢?”陈夏影父亲陈焕辉及辩护律师毛立新等第一时间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