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五年内健全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2015年08月13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案》认为当前生态环境监测网络,难以满足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影响了监测的科学性、权威性和政府公信力
华阴市方山峪方山村村民讲,这里以前山清水秀周末常有城里人来游玩,现在已经被五六家采石场包围,山体也被挖的满目疮痍。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8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下称《方案》)称,到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各级各类监测数据系统互联共享,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化能力和保障水平明显提升,监测与监管协同联动,初步建成陆海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

  中国开展环境监测已近40年,但仍问题诸多,如网络范围和要素覆盖不全,建设规划、标准规范与信息发布不统一,信息化水平和共享程度低,监测与监管结合不紧密,监测数据质量差等。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