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爆炸危化品情况仍在核实 涉十余种

2015年08月15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事故危化品主要集中在装箱区和运抵区。官方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喷洒双氧水等消解氰化钠,防化团探测氰化钠的位置和范围;对事故现场存有700吨氰化钠传言,官方表示不知情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宝灵 罗瑞垚)天津爆炸事发企业危化品详细仍无定论,目前调查已初步确认事故危化品主要集中在装箱区和运抵区,涉及十余种。这是8月15日上午天津爆炸事故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关于危险品有关情况,与会天津市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表示通过调查询问事故企业相关人员、市交通委信息系统、海关报关数据,初步认为,事故危化品主要集中在装箱区和运抵区。

  其中,装箱区的危险化学品可能有钾、钠、氯酸钠、硝酸钾、烧碱、硫化碱、硅化钙、三氯乙烯,氯碘酸等。运抵区的危险化学品可能有环己烷、三乙基丙氯、二甲基二硫甲酸、硝酸铵、氰化钠,二四二甲基苯胺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