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危化品起火 到底该不该浇水?

2015年08月15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爆炸事故目前尚难以得出灭火不当引发大爆炸的结论,但充分暴露了危化品消防作战经验及应急能力的严重不足

  【财新网】(记者 汪苏 徐和谦)天津滨海“812”爆炸事件发生后,多名消防员向媒体叙述,前去救援时并不知道堆场存在不能浇水的危险化学品。这些只言片语引发了广泛的猜测:是消防队第一时间不恰当的灭火方式加剧了火情,并引发了大爆炸吗?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袁宏永对财新记者分析称,目前不宜武断结论,火势进一步加大的原因有很多,也可能不用水冷却,爆炸来得更早更猛烈。没有经过火场勘察和科学研判,现在得出任何结论都是不负责任的,也是对逝者的不尊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