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视:现场氰化钠和神经毒气指标达最高值

2015年08月18日 23:08
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牛跃光说:“我干消防40多年了,像此类的危险品仓库,这还是历经最复杂的一次灾害事故。”
央视:天津港爆炸现场测出神经性毒气可致心脏骤停

  【财新网】据央视网8月18日“焦点访谈”栏目报道,在天津港“8·12”火灾爆炸事故现场的核心区,官方检测到氰化钠和有毒气体都达到了仪器测量的最高值。

  央视报道称,北京消防总队的生化侦检队伍,配备了先进的检测设备,负责探测爆炸区域内的有毒有害气体。北京公安消防总队参谋吕峥介绍:“这个是我们北京总队核生化侦检车,这个车功能就是能进入现场边缘地带,能测定有毒有害的范围。”那它都能检测到什么物质呢?吕峥说:“检测到化学有害物或者生物的一些比如说病毒、病菌这些都可以。”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