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净网行动 抓获犯罪嫌疑人1.5万余

2015年08月19日 09:48
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已侦办网络犯罪案件7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万余人。其中,江苏徐州公安机关迅速侦破了“3.18”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案,成功抓获了入侵药业公司网站、添加赌博网站页面进行推广的犯罪嫌疑人6名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针对当前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多发,危害我国互联网络安全、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情况,自今年7月起,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净网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以严厉打击网络攻击破坏、入侵控制网站、网银木马盗窃、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为重点,坚持严厉打击与管理整治相结合,坚持发挥优势和整体联动相结合,坚决打击危害网络安全的黑客攻击破坏活动,坚决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网络盗窃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整治和规范互联网络秩序。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