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让乡村教师留下来

2015年09月10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乡村教师长期处于收入低,压力大的状态,政府给予的生活补助或能增加这份职业的吸引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启雯)又一年教师节到来,稍早前中国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14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工作实施情况,近百万乡村教师获得补助。

  该项政策自2013年起开始实施,主要针对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教育部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政策目前已覆盖了有连片特困地区县的2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受益人数约95万人。

  各相关省份也出台了省级层面实施方案。有些省份设立统一或最低补助标准,有的省份则要求各县区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补助标准,还有部分省份则根据学校偏远程度确定补助档次。其中四川省的马边县最高补助标准达到了2000元。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