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门7个月移送环境罪案863件

2015年09月10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范围内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348件,罚款数额达28203.42万元;实施限产、停产案件共1347件;移送行政拘留共927起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9月10日,环保部通报2015年1月~7月新《环保法》及配套办法在全国的执行情况。

  自今年1月1日起,新《环保法》开始实施,这一被称为“长牙齿”的法律新增了“按日计罚”“行政拘留”等内容。

  环保部公布的处罚类型包括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拘留;涉嫌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机关等五项。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首民介绍说,全国范围内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348件,罚款数额达28203.42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共2065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共1347件;移送行政拘留共927起,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共863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