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约谈提速 环保部今年已约12城

2015年08月2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王灿发表示,约谈作为非法律规定的手段,性质和地位不明,随着社会公众对约谈关注度的降低,约谈的效果和作用可能会递减
2013年06月03日,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舞飞/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实施后,环保部约谈地方政府的节奏明显加快。据财新记者统计,2015年以来,环保部已对12个城市的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包括环保部直接约谈的保定、驻马店,以及协调区域环保督查中心约谈长春、沧州、临沂、承德、资阳、无锡、吕梁、马鞍山、郑州、南阳。

  从时间来看,该轮约谈更加密集,主要针对当地突出的环境问题,约谈对象主要是当地政府负责人。

  环保部的约谈机制已经实行十余年,原来主要针对企业或环境事件,从2014年年底开始对整个地区的环境问题进行约谈并向社会公开。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