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试点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2015年09月17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通过审计试点,进一步明确审计对象、审计内容、评价标准等事项,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符合实际的审计操作规范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中国将试点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这项制度在全世界尚属首例。2015年9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新闻发布会上,审计署副审计长陈尘肇介绍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的相关情况。

  陈尘肇表示,审计署牵头已经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试点方案》(下简称《方案》),将通过审计试点,进一步明确审计对象、审计内容、评价标准、责任界定、审计结果运用等事项,形成一套比较成熟、符合实际的审计操作规范,探索并逐步建立完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