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临沂强拆致死事件三官员被刑拘

2015年09月18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临沂官方确认系强拆引发的恶劣事件,同时叫停相关拆迁项目,承诺补偿到位,原因正在调查中,平邑县坚称死者自焚遭家属反对
2015年9月16日,山东平邑,在死者张纪民家被烧毁的房屋内,女儿的课本散落在地。 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山东临沂村民强拆中死亡 当地拆迁每平方米60元“一事责任初步查明。大众网9月17日晚发消息称,临沂官方确认此事为强拆引发的恶劣事件。经调查初步确认,此事直接责任人平邑县地方镇党委副书记魏运波、地方镇东崮工作区书记兼东崮社区党总支书记管彦省、地方镇政府工作人员高群等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临沂方面同时叫停事发地的强拆项目,承诺将听取群众意见、补偿到位。

  9月14日,山东临沂发生强拆事件,该市平邑县地方镇后东固村村民张继民在家中被烧死,妻子事发前被打伤,正住院治疗。此事经微博用户爆料后引起舆论关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