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启动“中国大挑战”科研资助项目

2015年10月20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盖茨基金会与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合作启动科研资助项目─“中国大挑战”,并规划自2016年起,共同资助6个健康领域科技创新项目,单个项目最多可获100万美元。双方将共同遴选受资助的科研项目,并寻求将科研成果转化后,能惠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贫困人口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崔筝)2015年10月19日,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下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在北京签订谅解备忘录,启动一项名为“中国大挑战”的科研资助项目。这也是自然科学基金委首度与国外NGO合作此类计划。

  “设定目标,集中投入,以国际合作解决卫生健康领域的共同挑战”─该项目的科学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疾控中心艾滋病专家邵一鸣如此概括“大挑战”项目的内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