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卫组织下属机构否认发布加工肉制品致癌消息

2015年10月26日 09:27
世卫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否认相关信息出自官方,并宣布将于巴黎时间26日中午(北京时间26日晚)就肉类食品致癌风险的评定结果发布消息

  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加工肉制品将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致癌物”的消息,位于法国里昂的世卫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否认相关信息出自官方,并宣布将于巴黎时间26日中午(北京时间26日晚)就肉类食品致癌风险的评定结果发布消息。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以“消息灵通人士”为消息来源报道,加工肉制品,即经过烟熏、腌渍、添加化学物等方式处理的肉制品,将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致癌物,与石棉、砒霜、香烟等公认的致癌物为伍,而新鲜牛羊肉等红肉也将被列为仅次于加工肉制品的“第二等级”致癌物。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