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日法学者共话行政程序法典化

2015年10月27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容涉及行政程序法典的理念、功能、制度设计等;中国行政程序统一立法未列入两届全国人大立法规划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10月23日,第十一届中日公法学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会上,中日行政法学者就行政程序立法问题展开研讨,并一同“把脉”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姜明安教授牵头起草的行政程序法典专家建议稿。

  中国目前尚无行政程序法典。早在1986年,中国立法机关曾试图制定行政程序法典,但因时机不成熟等原因改为制定单行的行政法律法规。此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曾将制定行政程序法列入立法计划,但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未继续保留这一计划。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