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结核病直追艾滋 成全球传染病主要杀手

2015年10月31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全球共有150万人死于结核病,每天4400人死亡,结核病成为全球传染病死亡主因之一。印度、印尼和中国是感染结核病人数最多的前三位国家,在2014年全球的960万例发病者中,印度、印尼和中国分占23%、10%和10%

  【财新网】(记者 李妍)结核病感染首次逼近艾滋病毒,成为人类罹患传染病的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10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简称WHO)发布了《2015年全球结核病报告》,这项报告涵盖了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关于结核病各项层面的数据,包括抗药性形式,研究发展以及资金等项目。

  报告显示,全球结核病的发病率自2000年以来每年下降1.5%,15年间总共降低了18%。“尽管取得了这些成绩,但在结核病方面的进展还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