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10月人事综述:中央委员会清除贪腐进行时

2015年11月02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高官调整月度盘点
与选举产生之初相比,中央委员会人数已减少16人;本届中共中央首个任期进入“下半程”,人事调整将更多地为中共十九大排兵布阵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上月底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无疑是最近一段时间中共最重要的政治事件。一批过去位高权重的贪腐官员被开除党籍并清理出中央委员会,数量之多创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全会之最,亦为过去一段时间雷霆万钧的反腐战役做出阶段性总结。

  而在10月,三个中央部门国家安全部、工信部、公安部的人员调整也颇引人注目,不仅因为这三个部门手握实权,也因为这三个部门近期经历频繁的人事变动。

  中央委员会:205+171-6-10=360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