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月前受查 陕西政协副主席孙清云被留党察看

2015年11月12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西安任职15年;两月前接受组织调查,仍称其“同志”
2012年8月1日,时任陕西省委副书记孙清云。 图自陕西省林业厅官网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沉寂两个多月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孙清云的仕途尘埃落定。

  据陕西省委宣传部主管主办的西部网消息称,日前,陕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孙清云免职的通知》和中纪委《关于给予孙清云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的通知》。

  西部网披露,中央严肃查处孙清云同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的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宽严相济的执纪政策”。

  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指出,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首先要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大家一定要从孙清云同志严重违纪中汲取教训,无条件遵守中央的纪律规定,始终做到向中央基准看齐;要严于律己、带头守纪,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做“两面人”;要以严和实的标准守住小节、管住小事,注重养成遵守规矩和自我约束的意识,以苛刻的态度检讨自己,一招一式、一言一行都不能脱轨偏矩,尤其是在利益诱惑面前坚守原则、保持定力,在人情交往中保持清醒、远离“陷阱”。领导干部耳边要常响组织忠告,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加强日常教育、警示和管理,不要被“围猎”、不要落“陷阱”,保持正当健康的人情交往,建立良好家风、家训、家规,不让小节小事成为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缺口。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