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卫组织列出最危险传染病名单

2015年12月16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卫组织确定了8种最有可能爆发的致命性疾病,这些疾病都曾在局部地区大规模爆发并引起巨大损失,但并未得到应有的重视和研究资助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下一场爆发的严重传染病会是什么?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列出的最危险传染病名单中,埃博拉、SARS、MERS等恶疾名列其中。

  2014年, WHO因在应对西非埃博拉疫情时过于延迟而备受指责。如今,为了提升应对大型流行病疫情的能力,加速重要传染病疫苗的研发速度,WHO列出了一份与埃博拉病毒威胁水平相当的病原体名单。

  2015年5月份召开的世界健康大会曾敦促WHO寻找更好的方法应对大型疫情的爆发并加速对严重传染性疾病的研究与药物开发。为了响应这一要求,12月8日,由24位科学家和临床医生组成的研究小组齐聚瑞士日内瓦,决定选取5到10种最危险的传染病病原体,这些病症在不远的将来最有可能爆发,且现阶段并无医疗应对对策。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