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校化学实验室事故如何避免?

2015年12月18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化学实验室而言,存放危险品无法避免,安全工作的重点集中在规范人员操作、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管理之上

  文|铬天青(北京大学应用化学系硕士研究生)

  【编者按】12月18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清华大学化学系何添楼的一处化学实验室发生火灾事故,造成现场一名博士后实验人员死亡。目前火灾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本文为一位一线化学科研人员于天津爆炸事故后所写,意在提醒存放有危险品的场所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大到化工厂、危险品码头,小到学校的化学实验室,家庭厨房,规范人员操作、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管理,应该是日常管理的重点。

————————————————————————————————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