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视障人群购票难 吁铁总优化验证码系统

2015年12月21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视障者等特殊群体而言,12306购票网站的图型验证码系统,在他们出行路上的第一关,就设置了极难跨越的障碍。法界人士呼吁,应优化系统,增设语音验证码等其他购票通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三喜)随着春运火车票于日前开卖,不断升级、辨识难度日益提高的12306验证码系统,也成为许多民众抱怨或调侃的话题。目前,12306验证码系统要求购票者,必须从8张图片中选出若干张符合题旨要求的图片,才能顺利购票。若用户选错或漏选了图片,都将导致无法完成火车票购票手续。

  日前,有互联网公司统计称,原欲防止“黄牛”抢票的12306购票网站验证码系统,第一次输入就完全正确的用户仅有8%,输入两次成功的比例为27%。65%的人需要作题三次甚至四次以上,才能顺利购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