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将从重打击组织胁迫教唆残疾人犯罪

2015年12月03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暴力胁迫手段组织残疾人乞讨,强迫智力残疾人劳动,拐卖残疾妇女、儿童等犯罪活动均在重点打击之列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对侵害残疾人生命财产安全的刑事犯罪,特别是严重侵害残疾人权益的重大案件、侵害残疾人群体利益的案件,依法从严从快批捕、起诉,加大指控犯罪力度”。12月3日发布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在检察工作中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意见》(下称《意见》),做出如上规定。

  最高检新闻发言人肖玮称,按照《意见》要求,最高检将对强迫智力残疾人劳动,拐卖残疾妇女、儿童,以暴力、胁迫手段组织残疾人乞讨,故意伤害致人伤残后组织乞讨,组织、胁迫、教唆残疾人进行犯罪活动等案件,依法从重打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