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多家化工厂违法处置危废

2015年12月24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江苏省环保厅调查发现,原侯河石化厂内填埋危废约5000吨,而且省内多家化工厂存在危废管理问题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12月24日,环保部向媒体通报,近日与公安部、最高检联合挂牌督办江苏一家化工企业填埋危废案件,牵出多家企业违法处置危险废物。这是三个部委首次启动联合挂牌督办。

  案件起于靖江市原侯河石油化工厂(已停产)厂区内,地面下3至4米的部分区域填埋疑似危险废物,特征污染物为1,4-二氯苯、甲苯、三氯甲烷、四氯化碳、氯苯等。

  经查,疑似危险废物主要来自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及下属企业违反“三同时”验收制度和违反危险废物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