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新任法官首次进行宪法宣誓

2016年01月14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张述元,最高法院审委会委员、二级大法官孙华璞等45位新任法官宣誓称将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接受人民监督
资料配图:法槌。 剑华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佳蔚 记者 单玉晓)1月13日,最高法院45位新任法官首次集体进行宪法宣誓。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担任监誓人,最高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领誓,最高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张述元;最高法院审委会委员、二级大法官孙华璞等宣誓。宣誓词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周强说,此次宪法宣誓的目的是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和教育新任法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最高法院行政庭庭长贺小荣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新任法官应当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做宪法的忠实信仰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