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斗开始全球组网,你用上了吗?

2016年02月02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斗对于中国本土乃至亚太地区的覆盖已经完成了,那么我们现在的手机上,导航仪上,有多少人用上了北斗呢?

  文|于达维

  2月1日15时29分,第5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这也是我国发射的第21颗北斗导航卫星。它将与先期发射的四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共同开展星间链路、新型导航信号体制等试验验证工作,并适时入网提供服务。

  至此,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已“集齐”五颗星,北斗系统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的一步。从2015年3月30日发射的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开始,到现在第五颗星的加入,我们将可以对北斗全球导航系统体制进行完整的验证。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