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去年周永康等22名原省部级以上官员被公诉

2016年02月02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负责人称检察机关将分析贪污、受贿罪起刑点和量刑标准变化带来的影响,改进职务犯罪公诉工作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2015年反腐力度持续不减,检察机关共对周永康、李东生等22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件提起公诉,审查办理了央视系列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系列案、南充拉票贿选系列案等一批社会关注的职务犯罪窝案、串案,均取得了良好效果。2月1日,最高检察院公诉厅厅长陈国庆在“最高检厅局长系列访谈”中介绍了上述情况。

  陈国庆表示,去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坚持把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作为公诉工作的重点,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同时,健全职务犯罪案件审查机制,出台了《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公诉部门介入职务犯罪案件侦查工作规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