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也说《到底谁在浪费科研经费》与争议

2016年02月03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我国科研经费浪费的核心,是政策与决策性浪费,比如某些方向上科研经费投入产出效率低下的问题

  文 | 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1月26日,《中国青年报》刊登了李志民的文章《到底谁在浪费科研经费》(以下简称《到底》一文),对科研经费的浪费做了剖析,在圈子里引起了轩然大波,赞赏者有之,批判者有之。争论或者质疑都很正常,但是笔者认为绝不应该歪曲或者误导,因此有必要对于一些争议或者批判进行厘清,否则有以讹传讹之嫌。

  圈内著名的公众号《知识分子》发表的《“万亿科研经费到了何处?”引起的争议》即为其中的代表。该文在批驳《到底》之前,先树了一个靶子,即《到底》一文的核心,甚至唯一观点就是“把科研经费投向企业是荒唐的”。以偏概全莫过于此!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