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界驰援慰生者 台湾震灾救援渐显艰难

2016年02月11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两天以来,在地震发生超过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后,现场就没有再传出救出生还者的捷报。这场发生在除夕夜之前的地震,目前已造成55人罹难

  【财新网】(特派记者徐和谦 发自台湾)2月6日凌晨近4时发生的南台湾6.4级大地震已经进入第六天,在震灾主要的受害区域─台南市永康区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下,尚有83人失踪待援。这栋楼高16层、屋龄20年、酿灾之际实际有超过500人居住的大楼倒塌,已造成53人死亡;若加上其他屋舍倒塌、水塔和堆积物品掉落造成的灾情,这场发生在除夕夜之前的地震,目前已造成55人罹难。在506名伤者中,已有425人出院返家疗养。

  过去两天以来,在地震发生超过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后,现场就没有再传出救出生还者的捷报,使救灾现场的气氛日益低迷。虽然在2月9日晚间,一度传出在倒塌的大楼废墟内有敲击声传出,但到目前为止,搜救人员从倒塌结构内抢出的仍只有罹难者的遗体,让一度燃起希望、等待在现场的家属十分痛心。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