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南地震倒塌大楼遇难者人数超百人 尚有9人失联

2016年02月13日 12:19
目前仍有二十多位遇难者身份待确认,台南市政府在网上公布了这些遇难者的外观特征,希望家属能尽快前往辨认

  据新华社2月13日消息,台湾救援机构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日8时38分,台湾南部地震遇难者人数已升至108人,其中106人是从倒塌的台南市永康区维冠金龙大楼中发现的,大楼内尚有9人失联待寻。

  台湾南部6日凌晨遭遇6.7级地震袭击,导致16层高的维冠大楼整体自西向东倒塌,多位居民被埋在瓦砾之中。维冠大楼成为此次地震损失最惨重的区域。

  维冠大楼分为A-I九栋楼。其中G栋跟A栋在倒塌时分别被I栋和H栋压住,结构粉碎难以挖掘,部分区域陷入地下两三米深,成为搜救难点。目前,9位失联待寻人员均是G栋跟A栋的居民,救援人员仍在持续搜寻。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