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台南:一个地震幸存者的新春

2016年02月08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发稿时,台南地震已经造成38人身亡。陈丹所在的维冠大楼,在最初救援之后,对压在大楼底部灾民的搜救难度不断加大,生还率也更低了。114人尚在等待中,其中多少能够生还,人们不敢乐观

  【财新网】(特派记者 徐和谦 发自台湾台南)对于陈家人来说,这大概是毕生难忘的一个农历年。

  在台湾习俗里的“小年夜”、2月6日凌晨3点57分发生的南台湾大地震中,54岁的中年女子陈丹,就住在整场地震的受灾核心-维冠大厦里。

  “在摇晃几秒钟之后,我就想着怎么还没停,还没停”

  对像陈丹这样的台湾中年人来说,在睡梦中被地震摇醒,并不算什么特别罕见的经验。然而,就在她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朦朦亮的曦微晨光等待摇晃结束之际,她却忽然看到,整个天花板竟朝自己崩落下来。同时,自己的床板、地面也轰然下坠,在清醒中,陷入了完全的漆黑。

责任编辑:胡舒立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