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强: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6年02月15日 18:26
周强提出,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必须始终坚持“六个原则”。一是依法保护产权。二是尊重契约自由。三是坚持平等保护。四是坚持权利义务责任相统一。五是倡导诚实守信。六是坚持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相统一。

  《求是》发布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文章《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文如下:

  核心要点:

  ■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人民法院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依法调节创新进程中发生的各种法律关系,为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 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人民法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