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白鼠实验证明空气污染可致肥胖

2016年02月21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空气污染更严重的中国北方地区,其肥胖率明显高于南方。张军锋认为,从生物机理上来说,空气污染导致肥胖率增加是完全有可能的

  【财新网】(记者 张嫣)越来越多雾霾健康影响的研究正在试图论证一个听上去不可思议的猜想——呼吸颗粒物浓度更高的脏空气会让你发胖。中美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们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就通过小鼠实验,证明呼吸北京严重污染的空气,将造成白鼠心肺和代谢功能紊乱,并导致体重增加。

  空气污染和肥胖症都是现代城市人所面临的严重问题。此前,空气污染对肺的伤害已经得到了公认,也有大量研究给出清晰的论证,于是科学家们试图探讨它对身体可能造成的其他影响。导致心血管疾病和脑梗风险增加很多倍的体重超重和肥胖症成了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公共健康议题。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