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苗非法外流各省纷清查 业界抨击监管失控

2016年03月18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业界人士分析,非法疫苗贩子的疫苗来源大致有三种:第一是疫苗生产企业,第二是经销商,第三则是疾控中心。其中,企业的销售人员有卖不出去的疫苗时,就可能会卖给不具经营资质的个人或团伙,以完成销售任务。而疾控中心内的不肖人员,则有动机把用不完的疫苗卖给疫苗贩子,或者从其手中购买需要的疫苗,藉此抽成牟利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今年2月,山东济南警方破获了一起涉及5.7亿元的疫苗非法经营案。两名疫苗贩子在5年之中,非法低价购进、销售存在过期和变质风险的疫苗超过200万支,并在缺乏冷链配送储藏的条件下,再将疫苗加价售往四川、广东等18个省份,涉案金额高达5.7亿元。截至记者发稿,已有四川、海南、上海、广东等4个省份的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出面回应当地清查情况。

  目前,主导办案的山东警方并未披露这批违规流出疫苗已流往的18个省份的全部名单,只列举了内蒙古、河南、河北、湖北、安徽、广东、河南、四川等省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