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驻华代表:应采取紧急行动恢复公众对疫苗的信心

2016年03月28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认为,中国自费疫苗的分发,应严格遵守与公费疫苗同样的高标准;并呼吁中国政府必须采取紧急行动,以恢复公众对疫苗的信心
涉及24个省区市的“黑心疫苗案”持续受到关注。 冷冰/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自日前山东省破获了时间跨度长达5年、涉及总量或超过200万只的非法疫苗经营大案后,已经三度发文,针对中国网民常见询问答疑的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在3月28日发布了由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署名的文章《疫苗事件表明中国需加强自费疫苗的监管》,呼吁中国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恢复公众对疫苗的信心,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

  施贺德说,中国破获的疫苗非法经营案件,揭露出疫苗供应链的其中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也就是“自费疫苗”的分发环节。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