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计委希望公众消除疑虑及时接种疫苗

2016年04月12日 21:29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说,从12320热线接受公众的电话咨询看,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件发生以后,仍然有一些群众对预防接种存在困惑或质疑。希望公众能够了解国家的免疫规划,了解预防接种相关知识,了解如果孩子没有及时接种应该接种的疫苗,对孩子今后的健康是有风险的,应尽早按照医生指导接种疫苗

  据新华社4月12日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及非法经营疫苗案时表示,接种疫苗对于疾病防控有重要作用,希望公众让孩子及时接种疫苗。

  毛群安说,免疫规划工作是预防、控制、乃至消灭传染病最经济、安全和有效的手段。通过国家免疫规划,接种疫苗,对可预防疾病的控制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他说,从12320热线接受公众的电话咨询看,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件发生以后,仍然有一些群众对预防接种存在困惑或质疑。希望公众能够了解国家的免疫规划,了解预防接种相关知识,了解如果孩子没有及时接种应该接种的疫苗,对孩子今后的健康是有风险的,应尽早按照医生指导接种疫苗。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